研究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十七载中秋节温暖传情 数十万师大人味蕾记忆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9月19日中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为1800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和留学生发放了近4万块月饼。这是学校连续第17年为学生发放月饼,师大月饼不仅成为了让师大人念念不忘的“中秋味道”,更升级为了一种情怀与气质,成为了数十万师大人的“味蕾记忆”。

精心准备 放心享用

为保证月饼的质量和卫生安全,最大限度地满足师大学生对月饼口味的需求,让师大月饼更“人性化、品牌化”,学生处在中秋来临前两个月就开始筹划、选购、品鉴,专门选择学校后勤第一集团负责生产,切实加强对原料的选择、运输、制作、包装进行监管,确保每个学生收到的月饼都安全、卫生。同时为了满足当代青年学生的口味需求,学生处提前一个月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对十余种口味的月饼样品进行品鉴,最终投票选出了香浓黑芝麻、椒盐五仁、养生紫薯、精品白莲蓉、粒粒板栗蓉和红酒蔓越莓等六种口味的馅料,既有经典“老口味”,也有创意“新口味”。

别具一格 诚意满满

今年的师大牌月饼主要由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超实惠”。现今市面上售卖的月饼,大多规格是50g到63g左右,而师大月饼则达到了每个100g的超大份规格,让大家一次吃个够。二是“超有料”。师大月饼选取的原料和著名月饼品牌“安琪”、“米旗”的月饼是一致的,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大品牌月饼的好味道。三是“超时尚”。今年的师大月饼开发了“网红流心馅”,紧随潮流,带给学生们最时尚的体验。四是“超讲究”。今年的师大月饼提升了文化品位,在月饼的设计中融入了师大元素,引发了学生们对陕西师范大学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师大月饼都使用了“麦芽糖醇”,是“无蔗糖”的健康月饼,大家在品尝美味月饼的同时,也不用担心因为摄入过量糖分,可谓健康与美食两者兼得。

传承文化 共度佳节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业已成为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在中秋节合家团聚、品尝月饼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月饼更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象征着团圆和睦。陕西师范大学持续十七载为学生发放中秋月饼,是希望学生能主动传承传统文化,通过一块小小的月饼,感受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代代相传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将悠悠古韵与勃勃生机相结合,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紧跟时代潮流,创新发展,提升自身的文化软实力。

情怀接续 关怀不断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师大学子远离家乡,来到古都西安求学,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学生发放月饼,一方面是缓解学生的思乡之情,另外一方面是传递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温暖学生的心灵。“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2018年的中秋节伴随着绵绵细雨而至,无论你身在何处,师大都与你同在,为你献上中秋佳节的祝福,一块月饼、一份关怀,正是这些细微的点滴,汇集成了师大对学生的浓浓厚爱,连接起一代代师大人的共同情感,让一代代师大人都会怀念师大、热爱师大、铭记师大。

教育学院2017级的田娇娇说到:“去年第一次师大月饼就被惊艳到了,今年一开学我就盼着发月饼,今天终于吃到了,吃今年的月饼不仅味道好吃,颜值还特别高,我准备多买几块,发个朋友圈,让其他学校的同学好好羡慕我一下。”

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四学生王泽辰表示:“最近在复习考研,压力很大,今天中午拿到了师大月饼,我和同学们交换品尝,把所有味道都尝了个遍,心情顿时舒畅了许多。四年了,每次吃到师大月饼都能让我忘掉烦恼,希望我能考研成功,再多吃几年师大的月饼。”

刚刚入校不久的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刘雨鑫说:“中秋节是我们2018级入校以来的第一个节日,有点想家,有点伤感,但收到师大月饼的时候,仿佛当初收到师大的手写通知书一样,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馨和暖意,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