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恒心漫游者(毅力号)2月18日成功登陆火星后发回的长达26秒钟视频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分享到:

北京时间219日凌晨455分,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火星探测器“恒心漫游者”(毅力号)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55PM,成功降落在2.925亿英里之外的火星表面。

“恒心漫游者”为人类带回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段长达26秒钟的视频。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来自近3亿英里外另外一个星球的地貌还能聆听到那里的声音。

NASA耗资24亿美元打造的恒心漫游车是有史以来机械最复杂,科学性最强的着陆器,配备了机械臂,先进的摄像头和仪器,可以寻找古代地面上湖床沉积物中过去微生物生活的迹象。

恒心是我们的机器人天体生物学家,这将是NASA派往火星的第一个漫游者,其明确目标是寻找古代生命的迹象,” NASA太空运营负责人Robert Zurbuchen说。毅力号给地球传回了大量珍贵图片资料。